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 -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 Bureau de Genève, Délégation Culturelle et Economique de Taipei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活動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感謝並恭喜選手們堅持夢想,不只在賽事中表現亮眼,更有許多歷史性的突破。大家奮力拚搏的精神,鼓舞了許多國人朋友,更是整個臺灣社會的珍貴資產。總統強調,政府將持續做好選手們的後盾,厚植臺灣體育的實力,陪伴選手往夢想前進。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亞運英雄們來到總統府。她說,有很多選手在2個月以前,才在這裡見過面,感覺很熟悉。這除了代表選手們挺過一場又一場密集的賽事,也代表臺灣體育的表現是越來越好,讓國人都為大家感到驕傲。

總統指出,今年8月的世大運,臺灣突破歷屆境外的最佳紀錄;本屆亞運,臺灣一共得到19金、20銀、28銅,排名第6的好成績。

總統進一步表示,本屆亞運,臺灣選手不只表現亮眼,更有許多歷史性的突破。像是,柔道楊勇緯選手的這一面金牌,是本屆的第1金,也是柔道隊史的第1金,更是我們隊史的第100面金牌;柔道選手連珍羚、拳擊選手林郁婷、輕艇選手賴冠傑、張筑涵、圍棋選手許皓鋐、網球男子雙打組合許育修、莊吉生,以及籃球男子3對3,都拿下各自分項的首面金牌。

總統提到,體操選手丁華恬及體操男子成隊,也分別拿下女子隊史及男子團隊的首面獎牌,都具有歷史性的意義。滑輪溜冰代表隊,一共拿下7金、2銀、4銅的優異成績,是我們獎牌數量最多的代表隊。尤其,黃玉霖選手以0.01秒逆轉韓國奪金的「臨門一腳」,更成為本屆亞運的經典場面之一。

總統接著說,「鞍馬王子」李智凱,在世大運成功三連霸後,在本屆亞運也順利衛冕。空手道選手谷筱霜,更是奮戰到比賽最後一刻,逆轉摘金,也是我們在本屆亞運中關鍵的第19面金牌,追平臺灣在亞運史上的金牌數紀錄。另外,我國在電競獲得2銀、2銅;在卡巴迪項目,男子組獲得銅牌、女子組獲得銀牌,表現也都很亮眼。

總統說,她知道選手們都是犧牲和親人、朋友的相處時間,挺過艱辛的訓練,克服自身的極限,為自己、也為國家爭取榮譽。她也知道,有許多選手負傷比賽;也有選手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再上場,經過許多努力後,又再度回到賽場。她認為,這就是臺灣精神,即使過程很艱困,但是我們依舊堅持夢想。大家的表現也證明,我們就算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也能夠重新站起來。

總統強調,「只要堅持,就會看到希望」,這就是臺灣人的韌性。如同拳擊選手賴主恩所說:「做自己的太陽,成為別人的光,別人又可以當下一個人的太陽。」選手們奮力拚搏的精神,不僅點亮自己也點亮他人,鼓舞了許多國人朋友,更是整個臺灣社會的珍貴資產。

總統也感謝所有教練、後勤夥伴,全力支援選手,以最佳狀態迎戰賽事。她說,亞運是一個階段性的成果,也是下一個階段目標的開始,期許大家都能繼續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政府也將持續做好選手們的後盾,延續東京奧運及杭州亞運成功的經驗,厚植臺灣體育的實力,陪伴選手往明年巴黎奧運的夢想前進。

最後,總統再次向代表團成員表達感謝及恭喜,順利完成本屆參賽的任務。「各位選手、各位教練、各位後勤團隊的成員,大家辛苦了」。

代表團一行由中華奧委會會長兼代表團團長林鴻道、總領隊蔡家福、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葉政彥率領,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鄭世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