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第二十一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領袖圓桌論壇 - 駐清奈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in Chennai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第二十一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領袖圓桌論壇

WCIT 2017領袖圓桌論壇

臺灣、法國、美國、捷克領袖 發表共同宣

提出智慧政府的ICT創新合作策略 為全球經濟注入新活力

2017912

WCIT 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為探討全球所面臨的人口老化、能源短缺、環境汙染、社會安全、城鄉差距等議題解決方案。特別邀請法國、美國、捷克等各國領袖並由中央研究院何建明研究員主持,(11)日召開領袖圓桌論壇,一同商討各國的資通訊技術新局,全球數位經濟發展願景!

各國領袖共同提出ICT創新的跨國合作,應藉由智慧政府與社會融合等策略,為全球經濟注入新活力。同時,各國與談人也齊力呼籲ICT資通訊應用對於產業發展及社會轉型的重要性,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共同推動永續、開放、安全為核心的智慧國家建設與發展,促進全人類幸福、產業實力升級及國家治理完善。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過去10年間ICT產業的發展已經超越想像,因而臺灣也希望在下一個十年裡,能夠將自身打造為亞洲ICT創新基地。這也是為什麼,政府一直不斷致力於推動ICT多軌應用,讓所有的國民都能夠享受到更高品質的生活。除此之外,政府也積極透過DIGI+等產業政策培養AI相關人才,並透過教育,力求撫平城鄉數位落差,落實數位平權。

歐盟委員會2016年啟動「第五代行動通訊行動計畫(5G Action Plan)」,建設高速網路提供網路覆蓋率及加速5G商轉的投資,也進一步提出「5G垂直產業」,聚焦在智慧工廠、自動車、智慧醫療、綠能、數位媒體等產業,並成立5G創投基金補助金額達10億歐元以上,以網路的應用情境提出專業性的應用與服務。

歐盟透過合縱連橫策略,打造數位化社會的環境與條件,建立以投資為中心的物聯網生態系統,除確保消費者及歐洲經濟發展的長期利益外,更以創新產業應用所需的專業服務為主要規劃藍圖!

法國前中小企業、創新與數位經濟部部長Fleur Pellerin指出法國自她5年前上任起,便積極推動ICT應用。法國政府透過創新科技的應用提供智慧服務與金融管理。同時,也藉此推動數位平權、社會安全及災難防護。Fleur Pellerin提到AI人工智慧的應用,將有助縮減社會資源分享不公的議題,同時也能有效連結社會各階層。透過ICT應用及合宜的教育政策,政府將能提供給下一代更好的發展環境。同時,ICT應用亦有助於政府開放及公民參與。

捷克工商部副部長Ondroušek Marek 強調數位化對於任何國家的產業轉型都相當重要,但發展的廣度卻不盡相同。舉例來說,在捷克僅38%的人口使用智慧型手機,因此,大多數捷克人更習慣使用紙本作業。而對於ICT產業的發展,捷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因此,如何整合國際資源,協助起步較慢的國家發展,將會是一個未來發展的重要課題。

美國安全創新策略幕僚長Noah Kroloff表示ICT產業是增進社會安全與災難管理的重要基石。十年前,人類對於自然災難預測並不如現在準確,只能被動於災難後進行重建。透過ICT產業的快速發展,對於災難預測也日趨準確,人們有更充裕的時間能夠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網際網路的應用,也使得各政府、公司及個人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然而,不可避免的是,新科技也會帶來新的問題。網路安全與隱私保護一直是網際網路應用不可忽視的潛在危機。而如何在保有隱私同時謹守網路治理的原則,亦是全球各國需要思考的議題。Noah Kroloff也表示,數位安全將會是未來各國領袖持續會面對的問題,值得深思。

WCIT 2017領袖圓桌論壇,以永續發展、循環經濟為目標,各國領袖在會中分享本國資通訊技術、寬頻、智慧城市及製造等領域的創新方案分享數位國家建設與發展的經驗。針對未連網的族群,探討如何規劃在地連網、數位落差解決方案,以及智慧治理、金融科技的創新策略,並共識於每一屆的WCIT共同檢視一個長期全球核心議題,持續在世界舞台發揮影響力,一為數位科技的應用共同努力

(L Picture_I)

(L Picture_II)

(L Picture_III)

(L Picture_IV)

(L Picture_V)

 

關於WCIT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1. WCIT的全球影響力: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WCIT),素有資通訊科技界「奧林匹克大會」的美譽,是由匯聚全球80多個資訊與通訊產業代表的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 (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 簡稱WITSA)組織,所發起的全球資訊科技與通訊高峰會議及B2B商機媒合交流活動,每年此大會群聚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0名以上的ICT領導企業與前瞻思想領袖,共同分享對未來資訊科技的創新發展趨勢及前瞻技術。

  1. 臺灣WCIT籌辦緣起:

臺灣是舉世聞名的科技強國,臺灣資訊科技產業鏈在全球資訊業中扮演極為重要角色,早在我國主辦WCIT 2000時,比爾蓋茲(Bill Gates)、約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卡莉·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就都曾受邀來臺分享未來願景,帶動全球科技新風潮。由於近年臺灣產業也在拚轉型,睽違17年後,今年再次舉辦「世界資訊科技WCIT大會」,期望能透過辦理世界級活動,協助國人與科技產業恢復信心,再次展現臺灣體驗經濟實力及臺灣5+2產業創新能量。 WCIT 大會過去近十年都在歐美地區辦理,今年WCIT 2017正式交棒臺灣,宣告未來連續五屆都將在亞洲舉辦,證明亞洲之心-臺灣智慧島嶼,將是下一波全球經濟成長的焦點、國際行銷平臺,2017年起亞洲未來資通訊產業的創新轉型經濟,將從臺灣出發擴散至全亞洲、全世界。

  1. 關於WITSA:

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ervices Alliance, WITSA)成立於1978年,是代表全球資訊科技服務產業的最大的同業組織。該聯盟宗旨在推動資訊科技之應用,並呼籲各國政府破除貿易障礙促進產業自由化。聯盟之下根據不同議題發表宣言或政策白皮書。由於其為全球資訊與通訊產業的代言人,其所表達之立場與意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和八大經濟國高峰會議(G-8)受到相當之重視。WITSA主要舉辦的二大國際活動包含「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及全球公共政策高峰會 (GPATS),提供會員國於資訊服務產業之國際議題討論與交流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