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2023台北安全對話」登場 總統:臺灣安全與印太、世界安全息息相關 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 - 駐阿曼王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uscat, Oma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2023台北安全對話」登場 總統:臺灣安全與印太、世界安全息息相關 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 臺灣將持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出席「2023台北安全對話開幕活動」
中華民國112年11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2023台北安全對話」(2023 Taipei Security Dialogue)開幕活動時表示,臺灣的安全與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安全息息相關。臺灣人民有決心,守護我們得之不易的自由民主。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將持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並拓展及深化與利害相關各方的夥伴關係。臺灣堅守對民主的承諾,已證明是安全可靠的夥伴。

總統認為,隨著全世界的民主制度正面臨此世代最大的考驗,我們齊心協力遏止區域中的冒險主義和侵略行為,以確保和平的未來,以及我們共享價值的延續,至關重要。

 

總統以英文致詞,內容為:

首先,歡迎大家出席「2023台北安全對話」,特別是遠道來臺與會的朋友們。我也要藉這個機會,感謝國防安全研究院舉辦這項活動,讓全球專家齊聚一堂,探討重要的全球安全議題。

我們正處於充滿強烈不確定感的時代。近年來,重大衝突及前所未有的疫情破壞了全球經濟的穩定,威脅世界秩序。

如今,烏克蘭持續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中東也持續爆發衝突。面對這些日益嚴峻的安全挑戰,我們顯然不能將和平視為理所當然。

為了確保全球秩序在這不穩定的時期不受破壞,我們必須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對此價值最迫切的威脅可能來自威權政權。

日益升高的「灰色地帶」活動嚴重破壞印太區域的穩定。其中包括在南海和東海的海上恫嚇。

臺灣更是不斷遭遇挑戰,防空識別區遭到日益頻繁的侵擾,周邊有大規模軍事演習,還要面對經濟脅迫和持續的網路攻擊。總體而言,這些手段旨在動搖臺灣人民對民主的信心並削弱自我防衛的決心。

但是儘管面對這些挑戰,國際社會對支持區域和平穩定的宣示讓我們深受鼓舞。

今年5月,「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廣島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臺海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而就在上個月,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美國國是訪問期間,與拜登總統共同表示反對單方面改變兩岸現狀。此前,許多國家領袖亦對這個區域的安全表達關切。

臺灣人民有決心守護我們得之不易的自由民主。因此,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和社會的韌性。過去一年,我們恢復一年期義務兵役,加強義務兵的實戰化訓練,調整部隊結構,確保國軍弟兄姊妹能夠因應現代戰爭的挑戰。我們的國防預算也連續8年持續增加,明年將較今年成長7.7%,約占GDP的2.5 %。

今年9月,我們「潛艦國造」的第一艘原型艦下水,這是海軍艦艇國造計畫的里程碑。許多人曾認為這項計畫的野心太大,這一切成就證明了我們保衛國家堅定不移的決心。

除了建構作戰能力,臺灣還須對抗非傳統威脅。威權行為者以錯假訊息發動認知作戰,試圖利用及分化我們自由民主的社會。

身為民主國家,臺灣對錯假訊息的回應符合民主原則。我們讓民眾具備反駁和舉報虛假或誤導訊息的知識及工具,在維持資訊自由流通和拒絕資訊操縱之間保持謹慎的平衡。

我國政府向民眾即時澄清錯假訊息,並與國際夥伴分享我們的專業。我們的公民社會組織已加緊提供媒體識讀的培訓課程、有關錯假訊息的詳細報告,以及創新的事實查核工具。

我們也藉由精進後備教召訓練和民防來強化社會的韌性。除了協助軍事作戰外,臺灣的民防系統還提供確保社會持續運作的任務。

我們採取全面的對策以強化重層嚇阻及國防自主。臺灣人民了解,無論對自己、鄰國或合作夥伴來說,保衛國家都至關重要。

我要提醒大家,臺灣的安全與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安全息息相關。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將持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並拓展及深化與利害相關各方的夥伴關係。臺灣堅守對民主的承諾,已證明是安全可靠的夥伴。

隨著全世界的民主制度正面臨此世代最大的考驗,我們齊心協力遏止區域中的冒險主義和侵略行為,以確保和平的未來,以及我們共享價值的延續,至關重要。

感謝各位今天的出席,協助我們更了解所面對的威脅,以及勾勒對區域永續自由、民主和安全的願景。我相信今天的討論能為更加自由、和平的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