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休士頓全僑慶賀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茶會。 -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Housto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館務資訊 > 本處活動

休士頓全僑慶賀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茶會。

「休士頓全僑慶賀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茶會」於本(105)年5月21日下午在僑教中心大禮堂由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主持,中華公所等傳統僑團、臺灣同鄉會等新興僑團、越棉寮華裔聯誼會及潮州會館等各僑團代表共800餘人熱烈參與,德州福遍郡(Ford Bend County)郡長 Robert Hebert、休士頓市議員Steve Le亦出席恭賀我總統副總統就職及支持與彰顯臺灣民主成就。休士頓僑界包含傳統僑社、臺籍僑社、僑商團體及新興僑團計36個僑團並於5月20日聯名在此間世界日報、美南日報以及大紀元等三大華文媒體刊登全版彩色賀文,越棉寮華裔聯誼會及潮州會館分別在5月20日及5月21日於美南新聞以半版彩色刊登賀文,充分展現全僑一心恭賀之意。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轄區5州包含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密西西比州及阿肯色州等4州州長、2位副州長、聯邦國會議員、州議員、首府市長等20多名政要,亦以賀函、賀狀表達恭賀;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及奧克拉荷馬州等3州州參、眾議院更通過5件友我決議文向我第14任總統副總統表達恭賀當選及就職。

茶會開始首先由黃敏境處長致詞表示:

「今天很高興與大家一起來參加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蔡英文女士與副總統陳建仁先生就職慶祝茶會。我們國家的民主機制,讓我們能夠透過和平的選舉過程,在今年1月16日選出華人世界的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使得臺灣的民主更加成熟。

蔡總統並非來自政治家族,在東亞地區是很獨特的女性領導人,而臺灣女性從政也相當普遍。相對於南韓總統朴槿惠、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夫人(Corazon Aquino)及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蔡英文總統並未因為家族親戚關係而從政。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高雄市長陳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都是靠自己的實力從政,而不是來自政治家庭。今年1月臺灣立委選舉結果,男性立委人數共71人,女性立委人數共42人,女性比例超過37%,遠超過其它亞洲國家。多數國家包括英國、德國及美國的女性民意代表人數比例則平均大約只有22%。這是值得我們驕傲的民主成就。

就在今年1月的總統大選,臺灣再一次用行動告訴全世界,2300萬人民有堅定的信念去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不僅僅是臺灣人民的光榮,也是堅持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全體華人的驕傲。親愛的全體僑胞,我們做到了!

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清楚、堅定地告訴大家,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所期待的就是四個字:解決問題。蔡總統所要團結的不只是支持者,而是整個國家。團結是為了改變,改變得更好,讓我們拋下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我們一起來完成新時代交給我們的使命,讓我們共同來解決問題。

要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未來,新政府要做好幾件事。其中,在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關係方面,由於兩岸關係為建構區域和平與集體安全的重要一環,在這個建構的進程,臺灣會做一個「和平的堅定維護者」,積極參與,絕不缺席。我們也將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我們更會努力促成內部和解,強化民主機制,凝聚共識,形成一致對外的立場。

新政府將努力維持現有的機制,進行兩岸之間的對話與溝通。1992年兩岸兩會秉持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政治思維,進行溝通協商,達成若干的共同認知與諒解,新政府尊重這個歷史事實。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兩岸都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並在這個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蔡總統並呼籲兩岸的兩個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這些都是臺灣目前普遍的民意。

1996年臺灣第一次總統直選,到今年剛好20年。新政府的責任就是把臺灣的民主推向下一個階段:以前的民主是選舉的輸贏,現在的民主則是關於人民的幸福;以前的民主是兩個價值觀的對決,現在的民主則是不同價值觀的對話。新政府會秉持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態度,抱著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情,來傾聽人民聲音。新政府會以理性、穩健、負責的態度,妥善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內政、外交等各項議題。我們有信心,蔡總統和新政府,也將展現決心領導這個國家的改革、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解決問題,以回應人民的期待,點亮臺灣,讓臺灣這個美麗島上2300萬勇敢的臺灣人看到最美麗的島嶼天光。」

茶會旋即播放蔡總統全程就職演說影片共33分鐘,全場與會貴賓及僑胞不斷以十餘次熱情掌聲回應總統演說。隨後黃處長與各協辦茶會僑團包含台灣同鄉會休士頓分會、休士頓客家會、休士頓華裔青年文化志工大使協會(FASCA)、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文化導覽團隊、世界廣東同鄉會休士頓分會、Taiwan Youth Society(TYS)等各社團代表共同切祝賀蛋糕表達恭賀。

德州福遍郡郡長Robert Hebert應邀致詞恭賀蔡總統就職,並表示蔡總統以56%的選票贏得選舉,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由女性擔任總統的成就,就連美國也還沒有達成,此一事實更加彰顯台灣是真正的民主,對蔡總統領導下的自由民主台灣充滿信心。休士頓新當選的越南裔市議員Steve Le致詞時除對我總統就職表達恭賀外,並表示他具有越南裔背景,甚能理解共產黨極權政權本質及對台灣所施加的壓力,相信臺灣在新政府帶領下的自由民主制度一定能堅強面對挑戰,妥善將各方面問題一一解決。

茶會表演節目以「全僑一心族群融合,見證臺灣民主」為主軸,經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偕同協辦僑團規劃包含原住民竹節舞、電音三太子、客家舞蹈、客家歌謠、臺灣人公共事務會合唱團、臺灣同鄉會氣功、獨唱等,呈現臺灣多元族群文化,節目內容精采豐富,讓與會僑胞共同體驗臺灣締造的自由民主成就。

茶會佈置處處展現設計巧思,於茶會會場門口所設置大型蔡總統及陳副總統人形立牌,吸引與會主流貴賓及僑胞大排長龍爭相合照。茶點佈置區以水果及花設計孔雀開屏圖樣,象徵對總統副總統就職祝賀之意。另僑胞手持Q版蔡總統及陳副總統漫畫大頭像,更增添就職茶會活潑性。所有僑胞與總統、副總統人形立牌合影照片均上傳至雲端。協辦僑團並設計印製QR CODE黏貼於僑務委員會所提供之總統及副總統海外僑胞紀念卡,與會僑胞可利用手機掃瞄QR CODE下載個人與總統副總統人形立牌合影,與會僑胞熱情珍藏,並肯定這項便僑設計。

祝賀茶會結束前,並播放蔡總統對僑胞致詞影片,與會僑胞甚感驚喜。Q版總統副總統手持式漫畫大頭像並於樂團演唱時共同現身舞臺,現場僑胞更現熱情高潮,所有與會僑胞跟著樂團所演唱的「晚安臺灣」歌曲唱和,茶會在熱烈溫馨氣氛中圓滿落幕。

節目單 節目單
節目單 節目單
黃敏境處長致詞 黃敏境處長致詞
黃敏境處長與各協辦茶會僑團代表共同切祝賀蛋糕(左6為臺灣同鄉會休士頓分會會長江玟玟、右1右2為僑務委員劉秀美及葉宏志、左2為僑務委員黎淑瑛、右4為世界廣東同鄉會休士頓分會會長王煒蘭)
德州福遍郡郡長Robert Hebert致詞恭賀總統就職 德州福遍郡郡長Robert Hebert致詞恭賀總統就職
休士頓市市議員Steve Le致詞恭賀總統就職 休士頓市市議員Steve Le致詞恭賀總統就職
入場簽到處 入場簽到處
入口處提供與總統副總統人形立牌合影服務 入口處提供與總統副總統人形立牌合影服務
與總統副總統Q版卡通大頭像合影 與總統副總統Q版卡通大頭像合影
茶點佈置區協辦僑團以水果及花設計孔雀開屏,FASCA志工協助分送茶點 茶點佈置區協辦僑團以水果及花設計孔雀開屏,FASCA志工協助分送茶點
現場觀眾眾多,座無虛席,擠滿了僑教中心大禮堂,逾800多人與會 現場觀眾眾多,座無虛席,擠滿了僑教中心大禮堂,逾800多人與會
現場觀眾眾多,座無虛席,擠滿了僑教中心大禮堂,逾800多人與會 現場觀眾眾多,座無虛席,擠滿了僑教中心大禮堂,逾800多人與會
表演節目:花許黎美舞蹈學院山地竹節舞 表演節目:花許黎美舞蹈學院山地竹節舞
表演節目:電音三太子 表演節目:電音三太子
表演節目:休士頓臺灣同鄉會氣功班 表演節目:休士頓臺灣同鄉會氣功班
表演節目:休士頓客家會民謠班 表演節目:休士頓客家會民謠班
表演節目:臺灣人公共事務會迷你鄉曲團 表演節目:臺灣人公共事務會迷你鄉曲團
表演節目:東風樂團 表演節目:東風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