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出席國慶升旗典禮及國慶茶會。 -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Housto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館務資訊 > 本處活動

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出席國慶升旗典禮及國慶茶會。

照片一照片二本(105)年10月8日上午10時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夫婦偕同仁出席由「休士頓地區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活動籌備會」依序在休士頓僑教中心戶外廣場舉行之國慶升旗典禮及在大禮堂舉行之國慶茶會,出席僑胞各500餘人。

黃處長於升旗典禮中致詞表示:

(一)先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欣見我眾多僑胞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東西南北,不分黨派,共同來慶祝國家的生日。400多年前,我們的先民跨越黑水溝來到台灣,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想要追求一個安和樂利的美好生活,人人享受可以經由自己的努力而打造的快樂家庭。400多年後,在1949年,我們許多軍民同胞在打完對日抗戰及中國內戰後,懷著延續、維護與發揚孫中山先生創立民主共和國的理念來到台灣,和400多年前開始來到台灣的各世代勇敢的台灣人一起努力,希望使中華民國成為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

(二)堅定支持自由民主的共同價值:現今我們有許多的新住民來自東南亞國家及中國大陸,到了台灣成為新台灣人;不管政黨理念如何,不管意識形態如何,大家共同的價值與目標,就是堅定支持及擁護自由的台灣、民主及強盛的中華民國。

(三)自由民主點亮台灣,全僑一心國運昌隆:每天太陽從台灣的後山東海岸冉冉升起,爬上東亞最高峰玉山頂端照亮全台灣時,就如同在「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裡面的布農族小朋友爬上玉山山頂,揮舞著國旗向全世界展現我們對國家的熱愛。當陽光從台灣後山東海岸升起,爬上玉山頂端照耀著全台灣2,300萬人民,照耀著安和樂利、享受自由空氣、不受共產中國脅迫的台灣人民時,我們的自由民主制度更進一步放射到全世界,使我們的僑胞不管來自越棉寮、台灣或任何地方,都能夠感受到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台灣的自由民主。每天當島嶼天光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自由民主繼續茁壯的時候。非常謝謝各位僑胞參加今天的升旗典禮,也特別歡迎僑務委員會田副委員長秋堇的母親田孟淑女士自台灣遠道前來出席今天的升旗典禮。最後,讓我們一起共同期許「自由民主點亮台灣,全僑一心國運昌隆」。

黃處長接續於升旗典禮後之國慶茶會致詞表示:

(一)民主自由行,中華民國讚:今天大家一起來慶祝中華民國(台灣)國慶的目的,不只是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更重要的是支持自由民主的理念、我們共同的價值及生活方式。今年1月16日我們選出了中華民國(台灣)以及華人世界的第一位女總統,我們全體2,300萬同胞以及海外僑胞們均感到非常自豪。台灣持續作為亞州的民主燈塔,這值得我們抬頭挺胸地向全世界說:「民主自由行,中華民國讚」。

(二)新政府施政目標與兩岸關係:新政府面臨很多的挑戰,我們將努力一步一步地解決問題。新政府除了將盡全力達成社會公義、司法改革、年金改革,以及經濟結構轉型等施政目標外,在兩岸關係方面也面臨重大的挑戰。新政府希望能打造一個具一致性、可預測性及可持續性的兩岸關係,以確保我們國家的長治久安,以及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正如生活在美國這片自由土地(the land of the free)的美國人民一樣,2,300萬台灣人民會力抗所有不合理的脅迫,因為脅迫沒辦法真正說服人。自由民主的台灣以及蔡總統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絕對不會屈服於共產中國的無理脅迫跟壓力。然而我們會敞開大門,開放胸襟,希望兩岸在基於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基礎上展開協商。誠如美國甘迺迪總統在1961年就職演說所說的,「我們絕不因恐懼而談判,但也絕不懼怕談判(Let us never negotiate out of fear. But let us never fear to negotiate.)」。

(三)慶祝國慶的意義:我們每一年都慶祝國慶,然而今年慶祝國慶的意義,主要是慶祝民主的新紀元。民主是一個進程,民主會倒退,民主也會前進。對台灣而言,倒退不是我們的選項。政府需要全民的支持,努力打造一個沒有被意識形態綁架的「團結的民主」,打造一個可以回應社會與經濟問題的「有效率的民主」,打造一個能夠實質照料人民的「務實的民主」,這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就像在婚禮上新人相互應許「Yes, I do」這句話,代表者對建立美好家園的承擔,我們的蔡總統也向台灣2,300萬人民許諾了「Yes, I do」。我們期盼海外僑胞及2,300萬台灣人民,為了我們自由民主制度的繼續發展,也互相應許「Yes, I do」,與我們的領導人、政府以及同胞共同來努力,一起打造一個美好的台灣、美好的中華民國。本人謹再次與大家共同以「自由民主點亮台灣,全僑一心國運昌隆」祝福我們的國家。

黃處長於致詞結束後頒贈僑委會聘書予僑務榮譽職人員,並頒贈「僑委會僑營台灣美食標章」證書及僑委會「捐贈僑生獎學金」感謝狀。國慶升旗典禮與國慶茶會出席僑胞各500餘人,傳統僑社(潮州會館)、榮光會、北一女校友會樂儀旗隊、美南大專校聯會、重型機車隊以及海外青少年文化志工(FASCA)及眾多僑團均積極參與,充分展現全僑對中華民國之支持。

照片三照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