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 -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Housto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館務資訊 > 本處活動

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

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於本(105)年10月30日晚間在休士頓Hilton Houston Post Oak旅館盛大舉行,出席人數600餘人。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夫婦偕林映佐副處長夫婦、僑教中心莊雅淑主任及同仁出席,德州主計長(Texas Comptroller of Public Accounts) Glenn Hegar 應邀擔任專題演講貴賓,各界出席賓客包括聯邦眾議員Al Green、德州州眾議員Hubert Vo及Gene Wu、休士頓市議員Mike Laster及Steve Le、我僑胞主要聚居之糖城市市長Joe Zimmerman夫婦、糖城市市議員Amy Mitchell夫婦、德州刑事上訴法院法官David Newell夫婦、德州哈里斯郡民事法官張文華、德州福遍郡地區法院法官Maggie Perez-Jaramillo、糖城市市級法庭副庭長Jennifer Chiang法官夫婦、國慶籌備委員會趙婉兒主任委員、陳美芬副主任委員、劉秀美僑務委員、李席舟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僑務諮詢委員、楊明耕僑務諮詢委員以及各僑務榮譽職人員、傳統僑社、各社團、僑領、僑胞、企業及主流社會代表。

節目首先唱頌中華民國及美國兩國國歌,接著由國慶籌備會趙婉兒主任委員致詞歡迎各界賓客。

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接續以「自由民主點亮台灣,全僑一心國運昌隆」為題致詞,全文如下:

【105年國慶籌備委員會趙婉兒主委、陳美芬副主委、各位貴賓、各位僑胞、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晚安,大家好!今天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僑胞前來參加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我特別要感謝國慶籌備委員會趙婉兒主委、陳美芬副主委,以及許多的僑領與僑界社團盡心盡力地辦理了許許多多精彩的國慶活動,今晚的國慶餐會更是今年國慶系列活動的最高潮,謝謝大家的努力付出。大家一起慶祝國慶的目的,不只是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更重要的是彰顯、支持自由民主的理念,以及我們共同的價值與生活方式。

四百多年前,我們的先民跨越黑水溝來到台灣,蓽路藍縷,以啟山林,想要追求一個安和樂利的美好生活,人人享受可以經由自己努力所打造的快樂家園。四百多年後,在1949年,許多軍民同胞在打完對日抗戰及中國內戰後,懷著延續、維護與發揚孫中山先生創立民主共和國的理念來到台灣,和四百多年前開始來到台灣的各世代勇敢的台灣人一起努力,希望使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經過數十年的努力,我們做到了!

2016年是台灣民主深化及推動改革的關鍵年。今年1月16日台灣人民選舉蔡英文博士成為中華民國歷史上以及華人世界第一位女性總統,並在5月20日完成了自1996年第一次舉行總統直選以來的第三次政黨輪替以及政權和平轉移。台灣持續做為亞洲民主的燈塔,並且為華人世界中唯一完全民主的國家。台灣人民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了我們對國家自由民主制度的驕傲,以及對民主價值與生活方式的堅持。

每天太陽從台灣的後山東海岸冉冉升起,爬上東亞最高峰玉山頂端照亮全台灣時,我們內心的澎湃,就如同在「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裡面的布農族小朋友爬上玉山山頂,揮舞著國旗向全世界展現我們對國家的熱愛。當陽光從台灣後山東海岸升起,爬上玉山頂端照耀著全台灣2,300萬人民,照耀著安和樂利、享受自由空氣、不受共產中國脅迫的一群台灣人民時,我們的自由民主制度更進一步放射到全世界,使我們的僑胞不管來自越棉寮、台灣或任何地方,都能夠感受到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台灣的自由民主。每天當島嶼天光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的自由民主制度繼續茁壯的時候。

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在於她的土地面積有多大、人口有多少,或者經濟實力有多強,而是因為她所提倡的價值理念可以讓人民活得有尊嚴,可以為人民創造幸福,為世界帶來和平。世界上有許多國家雖然不是大國,但的確是受人尊敬的偉大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是由許多先來後到的人們所組成的,我們有原住民、我們有四百多年以來不同時期來自於中國大陸各地的移民,我們目前更有來自於東南亞各國的移民。但我們對於國家的支持,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認同,已經超越種族、血緣、語言,更沒有本省人、外省人的分別。我們每個人雖然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過去、不同的歷史經驗,但是我們有著共同的未來。正如同生活在美國這片自由人的土地(the land of the free)的美國人民一樣,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享有自由民主的理念,並且為我們所堅持與追求的共同價值與生活方式而感到光榮。我們都是自由人,我們是一群在國際上受人尊重的文明人,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蔡總統在今年5月20日的就職演說中清楚地指出,人民選擇了新總統、新政府,唯一的期待就是全民團結解決問題。她誠懇地呼籲,讓我們拋下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一起來完成新時代所交付給我們為下一代建立一個更好國家的使命,盡全力達成社會公義、司法改革、年金改革,以及經濟結構轉型等目標,將台灣打造為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及更公義的國家。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第27大經濟體、第18大進口國、第17大出口國,外匯存底為世界第5大。強健的台美關係是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今年為「台灣關係法」立法生效37週年,「台灣關係法」提供了台美間強健關係的堅強基礎與美國對台灣堅定不移的支持。美國目前為台灣的第2大貿易夥伴,台灣則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超越印度、義大利以及巴西。去年美國對台灣出口以及台商在美投資,總共創造了全美國323,000多個就業機會,其中台灣在本處轄區內的美南5州創造了46,000多個就業機會。2012年11月1日我國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台灣訪美旅客人數較以往增加了50%。2014年至2015年,超過20,000名台灣留學生來美深造,台灣是美國第7大國際學生來源國,每年為美國帶來7億多美元經濟收益。在台美間此一密切互利的經貿投資關係基礎上,我們感謝美國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意願,我們持續期盼美國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參與TPP第二輪的談判。

我們每一年都慶祝國慶,慶祝國慶的意義主要在於彰顯我們對於民主價值的支持。民主是一個進程,民主會倒退,民主也會前進。對台灣而言,倒退不是我們的選項。政府需要全民的支持,努力打造一個沒有被意識形態綁架的「團結的民主」,打造一個可以回應社會與經濟問題的「有效率的民主」,打造一個能夠實質照料人民的「務實的民主」,這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就像在婚禮上新人相互應許「Yes, I do」這句話,代表者對建立美好家園的承擔,我們的蔡總統也向台灣2,300萬人民許諾了「Yes, I do」。我們期盼海外僑胞及2,300萬台灣人民,為了我們自由民主制度的繼續發展,也互相應許「Yes, I do」,與我們的政府以及同胞共同來努力,一起打造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美好台灣、美好的中華民國。

再次感謝大家一起來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一起緬懷過去、掌握現在、展望未來。本人謹代表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期盼與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加強台灣與大休士頓地區以及美南地區的各方面交流,進而強化更繁榮、更堅固的台美友好關係。最後,讓我們一起共同期許「自由民主點亮台灣,全僑一心國運昌隆」!】

德州主計長Glenn Hegar接續以德州經濟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要以:德州現為全球第12大經濟體,上年經濟產值約1.6兆美元,石油業及製造業為德州主要產業,受到能源價格下跌影響,德州每年減少約10萬個工作機會。即便如此,多元化的產業結構,仍使德州失業率連續170個月低於全美平均值,並且在過去12個月淨增加20萬9千個工作機會。此外,德州平均每天增加650名外國移民,也為德州經濟注入多元化活力。在國際貿易方面,德州高科技產品出口已超越加州,年出口總值為全美之冠,並超越加州及華盛頓州的總合。德州也重視台灣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盼與台灣建立更緊密之經貿合作關係等語。

專題演講之後,聯邦眾議員Al Green (D-TX)、德州州眾議員Hubert Vo (D-TX)、德州哈里斯郡法官張文華、休士頓市議員Mike Laster (D-TX)、糖城市市長Joe Zimmerman偕市議員Amy Mitchell、德州共和黨代表Stephen Wong、福遍郡共和黨主席Mike Gibson夫婦等依序上台致詞及頒發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文告。

國慶餐會中多次播放外交部製作之「點亮臺灣,亞洲典範」影帶,表演節目以「台灣走透透」為主題,透過音樂、舞蹈及話劇等方式介紹台灣各地方風土民情,展現台灣文化多元樣貌及活潑氣息。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應邀上台於天燈寫下「點亮台灣」及施放天燈,黃處長之夫人邱瓊慧女士並帶領駐休士頓辦事處4位同仁穿著原住民服飾演出「高山青」原住民歌舞。主辦單位最後邀請黃處長夫婦及與會貴賓一起上台高唱「梅花」,全場賓客揮舞國旗,氣氛熱烈。節目進行約4小時後結束。

照片一

照片一: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於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以英文及中文發表「自由民主點亮台灣,全僑一心國運昌隆」演說。

照片二

照片二: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夫婦於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與聯邦眾議員Al Green (D-TX)及國慶籌備會趙婉兒主任委員及陳美芬副主任委員合影。

照片三

照片三: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於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與糖城市市長Joe Zimmerman (R-TX)夫婦(左二、三)及僑領合影。

照片四

照片四: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應邀上台與國慶籌備會趙婉兒主任委員共同接受德州州眾議員Hubert Vo (D-TX)頒贈祝賀國慶賀狀。

照片五

照片五: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於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表演節目應邀上台於天燈寫下「點亮台灣」及施放天燈。

照片六

照片六: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之夫人邱瓊慧女士於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表演節目帶領駐處4位同仁穿著原住民服飾演出「高山青」原住民歌舞。

照片七

照片七: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夫婦於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與國慶之夜「台灣走透透」全體演員及貴賓一起上台高唱「梅花」並揮舞國旗。

照片八

照片八:休士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餐會賓客一起高唱「梅花」並揮舞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