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2018年溫哥華台灣電影節6月22日至24日展開 -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Vancouver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館務資訊 > 本處活動

2018年溫哥華台灣電影節6月22日至24日展開

2018年第十二屆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24日三天,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展開。本屆電影節較往年更加擴大規模,為觀眾帶來十部截然不同的電影。邀集戴立忍、柯佳嬿、許瑋甯、宋芸樺等當紅影星,從精采刺激的懸疑片《目擊者》到致敬傳奇歌手張雨生的青春校園劇《帶我去月球》;從關懷原住民與自然海洋的《巴克力藍的夏天》到聚焦性別平權議題的《阿莉芙》,以及金馬獎大贏家《大佛普拉斯》,本屆電影節一次呈現!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由溫哥華台灣電影協會主辦,中華民國文化部、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及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贊助,秉持以電影為窗口推廣台灣的藝術文化。今年選映《紅盒子》、《美力台灣3D》、《阿莉芙》、《目擊者》、《海闊天空》、《巴克力藍的夏天》、《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帶我去月球》、《最後的詩句》以及《大佛普拉斯》等十部長片,以及六部由台灣與溫哥華導演製作的微電影短片;更首次放映3D立體電影,以及VR虛擬實境體驗,以嶄新的活動向溫哥華的觀眾展現台灣豐富多采的面貌。

開幕《紅盒子》以最新VR科技 體驗傳統布袋戲

本屆開幕片邀請知名導演楊力州前來,以其最新紀錄片《紅盒子》作為全北美首映!《紅盒子》紀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的精湛技藝,用影像永久保存近乎失傳的傳統民俗精粹,為溫哥華的觀眾揭開台灣本土布袋戲文化的神秘面紗!

楊力州導演曾榮獲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瑞士國際真實紀錄片影展最佳影片等多項國際大獎。他深信紀錄片的影響可以改變世界,多年來持續透過鏡頭,記錄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座談會上,楊導將與溫哥華觀眾分享,他的電影背後一個個感人的生命故事。

配合《紅盒子》,現場還將準備布袋戲VR虛擬實境體驗,結合傳統布袋戲技藝與現代科技多媒體互動,透過VR的第一人稱視角,模擬體驗布袋戲操偶的樂趣,讓來賓得以親身感受偶戲的指掌乾坤。

立體電影特映《美力台灣3D》 與李安同台獲獎

本屆影展還將加碼呈獻《美力台灣3D》立體電影特映場,6月23日上午將於新西敏市 Landmark Cinema 3D立體劇院放映。同時邀請到曾與李安同台榮獲國際3D電影大獎的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出席映後座談會。

曲全立導演曾因腦內腫瘤被醫生宣判只剩半年壽命,儘管在手術後痊癒,卻失去單耳聽覺與單眼視力。經歷生命的絕境,曲導堅強樂觀面對,並決心回饋社會,發起3D行動電影車偏鄉巡演計劃,走遍台灣三百多個城鎮、一千多所學校和弱勢機構,放映3D電影供民眾觀賞。

美力台灣3D》捕捉福爾摩沙的壯麗山川,和超過百位傳承台灣傳統民間工藝的國寶級匠師,巧妙地將台灣的自然風貌與文化底蘊結合在一起,引領觀眾透過3D立體的視野,身歷其境欣賞台灣的「力」與「美」。

電影選擇多元 呈現台灣豐富樣貌

《大佛普拉斯》2017金馬獎最大贏家

囊括2017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五項大獎,《大佛普拉斯》以詼諧荒誕的基調勾勒出一幅真實而無奈的社會眾生相,笑中帶淚,餘韻深沉悠長。

《最後的詩句》千禧世代的後青春掙扎

初入社會的年輕愛侶歷經16年的情路長跑,人生卻在一次次的困境與抉擇中,步入深陷悲劇的命運。《最後的詩句》寫實描繪了千禧世代青年,在大環境逼迫下的窘困與掙扎。主角溫貞菱與傅孟柏扣人心弦的演技,雙雙榮獲2017金鐘獎「電視電影最佳男/女主角獎」。

《阿莉芙》擁抱性向的多元光譜

台灣社會正在性別平權道路上逐步前進,《阿莉芙》以同性戀、跨性別等多元性向角色為主軸,大膽挑戰性別議題。開放與傳統的衝突,包容與保守的對撞;不論是跨性別者對於自我認同的掙扎,或是傳統長輩從排斥到接納,彰顯出的是不變的人性價值:同理、諒解與愛。

《巴克力藍的夏天》部落青年的尋根之旅

原住民導演勒嘎.舒米繼《太陽的孩子》後最新力作!《巴克力藍的夏天》講述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原住民青年,於成年禮之際返回原鄉部落,重新認識傳統,成為真正勇士的故事。這部輕甜的青春喜劇,關懷自然鄉土與海洋,正視下一代文化傳承與生態保育的課題。

《目擊者》奇巧劇情顛覆正義與真相

情節緊湊,峰迴路轉,《目擊者》以極具巧思的編劇、錯綜複雜的人物糾葛與環環相扣的情節,營造出零冷場的懸疑感,帶領觀眾抽絲剝繭,逐步接近真相。《目擊者》劇本結構完整,前後呼應,多線故事交織,是台灣電影完成度極高的佳作。

《海闊天空》橫跨20年的成長歷程

「35世代」是台灣教改第一代、解嚴後新一代、也是平均學歷最高、最民主化的一代,是未來台灣發展的腰力。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自1996年教育改革啟動,拍攝5位國中生20年生命史的紀錄片。透過自然、真誠的鏡頭娓娓道來5位青年自15至35歲的真實成長故事。

《帶我去月球》夢想與現實的人生抉擇

致敬傳奇歌手張雨生,《帶我去月球》復刻六、七年級生的青春回憶,不僅真實還原1997年西門町街景,穿插多首張雨生經典名曲,更數位還原歌神演唱會身影。在緬懷年少歲月的同時,也引導觀眾反思,成年後的我們是否沒有辜負當年的自己。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教育翻轉偏鄉命運

由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的真人真事改編,刻劃出偏鄉學校在資源匱乏、師資不足,甚至於經歷九二一大地震的傷痛過後,由一位老師的帶動,影響學校、家庭乃至整個社區共同翻轉學生的命運。充滿正能量的溫情作品,充分傳達深耕文化教育,以及關懷學子的本懷。

微電影國際聯合徵選 呈現台溫兩地影片創作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的短片單元,吸引眾多台灣及溫哥華創作者投稿,成為兩地電影工作者發表作品的國際性平台。今年同樣與「福爾摩沙電影櫥窗」及「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合作徵件,選映來自溫哥華的《The Blue Jet》與《幻境綺想》,以及來自台灣的《海星女孩》、《走棋》、《你聽得見嗎?》和《鮮蔬香烤嫩雞佐蜜漬青檸醬》六部短片。並於映後座談會邀請《海星女孩》導演朱詩倩,以及參與《The Blue Jet》和《幻境綺想》兩部作品演出及配音的黎拔佳先生,與觀眾暢談電影,問答交流。

台灣電影巡迴 跨國串連美加三地

溫哥華台灣電影節繼去年與維多利亞台灣電影節的成功合作,今年更進一步與西雅圖台美電影節聯合舉辦。溫哥華、維多利亞、西雅圖三地跨國串連,台灣電影巡迴演出,秉持一貫的活動宗旨,促進北美城市與台灣的文化交流,並且推廣台灣電影藝術、歷史文化及人文風情 。

2018溫哥華台灣電影節 活動詳情

日期:6月22日(週五) — 6月24日(週日)

地點: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Centre (1181 Seymour St. Vancouver)

票價:單張$13;特價套票3張$33

《美力台灣3D》特映場

時間:6月23日(週六) 10:30AM

地點:Landmark Cinema (390-800 Carnarvon St. New Westminster)

票價:單張$15

購票及詳情可上網站 www.TWFF.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