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訪視「敏成股份有限公司」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 Bureau de Genève, Délégation Culturelle et Economique de Taipei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活動

總統訪視「敏成股份有限公司」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肯定口罩國家隊表現可圈可點 總統重申醫療及國軍機構將來都會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 防疫後繼續維持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總統今(3月30)日上午前往桃園訪視「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肯定口罩國家隊表現可圈可點,並表示,政府希望「口罩國家隊」在防疫之後,也能繼續維持,重申我國的醫療及國軍機構,將來都會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政府也會再次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讓我們的國家隊可以維持整個公共部門以及醫療衛生部門的需求。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敏成公司董事長古思明「防疫業務簡報」,隨後致詞表示,在這次的防疫過程中,「口罩國家隊」的表現是可圈可點。這段期間以來,她走過整個供應鏈裡最前端的口罩製造商,也走過製造機械的機械團隊在產線組裝上的努力;她也看過不織布的原料供應商;而今天來到敏成公司,看的則是口罩中一個最核心的材料,也就是「熔噴不織布」。

總統感謝古董事長所做的簡報,針對整個供應鏈做了完整說明,如同古董事長所提出的,政府希望「口罩國家隊」在防疫之後,也能繼續維持。希望不只是在終端製造口罩,我們也希望整個供應鏈都必須維持臺灣的優質生產。前段時間她說過,我國的醫療及國軍機構,將來都會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政府也會再次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讓我們的國家隊可以維持整個公共部門以及醫療衛生部門的需求。

總統也提到,在整個防疫過程中,讓她體驗到,國家對於各種緊急或突發的狀況,是否做好了整備及準備?這段防疫期間,我們也不斷在做這件事情。在疫情結束後,我們也會再一次盤整,國家在戰略及民生的需求上,要一定程度能夠掌握自己生產的能量。相信這點,經濟部長沈榮津已經開始作業,她也請醫療與公共衛生部門開始盤整所需要的戰略與民生基本物資需求。希望在這段期間全心投入疫情的同時,就已經在為國家戰略與民生物資的整備進行盤點的工作。

總統說,聽取敏成公司的簡報後,她覺得非常讓人安心的一件事,就是政府跟民間是緊密的夥伴,而且我們一直在超前部署口罩的需求。從幾百萬到千萬,滿1000萬的時候,她跟院長都覺得簡直是不可思議,可是我們挑戰了1500萬,現在還要挑戰2000萬,這對整個國家的民心士氣,其實是很有用的,不僅是提供了口罩,也證明臺灣的團隊可以一直挑戰這種極限。

總統表示,對臺灣人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臺灣精神的展現,它有韌性、能夠突破障礙,然後一直去承受不同程度的挑戰,這就是我們整個國家隊所展現出來給人民的一種能量。她要感謝私人部門的團隊,還有公務部門的團隊,在這一次都竭盡所能、團結一致,而且無私的一起來度過這個國家最困難的一段時間。

總統提及,剛才經濟部長沈榮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提到,雖然外面有很多訂單,有很多條件很好的需求,但是敏成公司還是以國家為優先;我們很多的產業好夥伴,都是抱持著這個心理,她要謝謝敏盛集團還有敏成公司,在這個時候,一切以國人的健康、需求為優先,「謝謝各位無私的奉獻」。

總統指出,我們的口罩已經在國際上變成一個非常經典的防疫工程,除了製造端,在分配及管理口罩給民眾的時候,也創造了很多的典範,除了在前階段以藥局做為配送口罩的管道之外,現在加了線上及超商的系統。這幾天蘇貞昌院長也去測試,他覺得簡單、方便,對民眾來說,是一個更便捷取得口罩的方法。唐鳳政委自己也到超商去測試,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領取口罩的整個程序,這也代表我們持續在精進各項防疫作為,讓人民感到安心,而且政府是全心全意在投入防疫工作。

總統也再次感謝敏成公司及敏盛集團為國家的貢獻,他們在各項產品上面,都獲得市場的肯定,尤其很多材料的供給上,取得了美國品牌大廠的訂單,打入了美國醫材市場,值得恭喜。

最後,總統強調,面對持續不斷的疫情,我們到現在為止的表現可圈可點,但還是要一起努力、團結,全心全意讓國家可以在這段時間,安然度過疫情的挑戰。

隨後,總統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陪同下,參觀該公司展示產品及熔噴不織布生產流程。

包括國防部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林正廷、敏盛醫療集團總裁楊敏盛、敏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文仁、兆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坤展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訪視結束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詢及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有關民眾掃墓的防疫措施,總統表示,清明假期有4天,有許多時間上的餘裕,讓我們可以分散掃墓活動。現在掃墓有很多不同方式,有線上的、也可以請親族代表去掃墓,時間上也可以分流。事實上,在防疫期間,大家都有足夠的警覺,希望在這4天的清明假期,大家除了分散掃墓的時間,也要保持相互社交上的距離,同時仔細聽取指揮中心對大家所提出來的資訊,以及在防疫上的各項指引。請大家都能夠聽取防疫中心的各項指示。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聲明臺灣參與WHO由會員國決定事,總統指出,我們的態度一向都很明確,臺灣有能力及很強的意願,與各國共同維持我們的健康。臺灣有一些有用的經驗,也願意分享,希望各國政府在經過這次疫情之後,更能理解、瞭解臺灣的能量及臺灣可以貢獻的地方,能夠真正地來思考,讓臺灣可以加入世界防疫體系,不但對臺灣民眾的健康可以有更好的保障,對全世界來說,有了臺灣的參與,世界醫療衛生體系會做得更好。

詢及與其他國家交換防疫物資、防疫外交是否為下一階段可能會進行的措施,總統認為,與其說防疫外交,不如說是防疫合作。現在與其他國家互通有無或者是在研發或技術層面,也有共同合作發展的機會。因此,希望在大家共同對抗疫情、病毒的時候,我們與其他國家可以互通有無,相互形成夥伴關係,強化各自對抗疫病的能量,這就是我們最希望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