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記者會 -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 Bureau de Genève, Délégation Culturelle et Economique de Taipei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總統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記者會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下午主持「總統府記者會」,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李大維擔任。

總統致詞內容:

今天我要在這裡跟大家宣布,新任總統府秘書長,將由李大維擔任。李大維秘書長的資歷,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

過去4年多來,李大維秘書長從外交部、國安會、海基會,一直到現在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都是我在國家政務上,重要的工作夥伴。

這一次邀請他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主要是要借重他在國際事務,以及豐富的政務經驗。特別是當全球疫情依然蔓延、地緣政治和經貿結構快速變動的時刻,李秘書長將可以協助我,還有我們政府團隊,對這些挑戰,做最好的因應。

秘書長上任後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李前總統的治喪事宜。今天上午,我已經指派賴清德副總統等32位代表,擔任治喪大員,名單包括主責治喪事宜的政府代表,以及李前總統的故舊、部屬,和朝野各政黨及民間領袖。

名單在稍後我們會公布。為表慎重,未來的治喪大員會議,將由賴副總統主持,而李秘書長將負責許多協調聯繫的工作,也將領導我們工作團隊,處理各項治喪事宜。

昨天,蘇嘉全秘書長向我遞出辭呈,他跟我說,這一段時間以來,很多針對他而來的批評,對執政團隊造成影響,他很過意不去。

蘇秘書長說,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因此他決定以辭職證明自己的清白。我尊重他的決定,我也能夠理解他以辭職明志的決心。

有關這次公司法修法,相信大家已經看到結果。即使有少數有心人企圖運作,也無法扭曲最後的法案。

歷來重要法案,執政團隊,無論在立院或行政部門,都有專業嚴謹的把關機制。我們國會黨團內部,會透過黨團會議廣泛討論,並且跟行政部門密切溝通協調,找出最符合國家整體利益的共識,不會受到少數人的左右。

行政團隊也會秉持專業,堅持原則,即使有壓力,也會嚴格把關,來避免利益團體的不當干擾。所以,健全的機制就是最好的防火牆和防腐劑。

這次有部分立委涉案,我們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但我也要提醒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在還沒執政之前我就說過,我今天還要再講一次,「升官發財,請走別路」。我們執政的目標,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讓台灣更好。

法律是道德最後的底線,執政團隊的成員如果違法,當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就算沒有違法,並不代表不會影響社會的觀感,不會傷害人民對政治的信任。

因此我要請所有執政團隊的同仁,務必要深自警惕,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也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切勿因為一時疏忽,砸掉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任。

最後,我要再一次謝謝李大維秘書長臨危受命,我相信在李秘書長的襄助下,府務可以無縫接軌,順利運作,國政也不會有任何的耽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