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 -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 Bureau de Genève, Délégation Culturelle et Economique de Taipei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總統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時表示,108年度國民捐血率達7.77%,是世界第一。她肯定所有捐血人的無私奉獻,並呼籲更多熱血青年,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並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舉行公開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在疫情相對比較穩定的現在,我們邀請績優捐血人代表來到總統府,就是希望可以當面向績優捐血人致上最高的肯定及感謝。

總統說,今年國際受到疫情波及,但臺灣的用血依然非常穩定,沒有受到影響,這都要感謝所有績優捐血人的付出。她認為,績優捐血人在捐血這個志業上,可以說是風雨無阻,不屈不撓,非常有毅力,也非常堅持,因此獲得這份榮耀的肯定,誠屬不易。

總統提到,大家常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她相信各位捐血人的熱心和熱血,不但造福了很多有需要的民眾,也為整個臺灣社會創造了很多祝福與溫暖。

總統表示,績優捐血人投入捐血運動,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和堅持,背後也有很多不同的故事。舉例來說,林鴻文先生本身是Rh陰性的特殊血型,更能體會捐血的重要性。他也經常受到捐血中心的緊急召喚,就非常緊急地去幫忙。林鴻文先生本身是里幹事,於公於私,真的都非常熱心公益,也非常願意協助民眾、造福鄉里。

總統提到,余天喜先生過去曾是自行車選手,因為一場比賽的意外,差點成為植物人。但後來依然非常堅持定期捐血,也非常熱心推廣這項運動,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何清泰與高陳慶先生則是歷經過嚴重的車禍,更知道很多人會有迫切用血的需求,所以非常投入捐血的志業,想要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為社會創造良善與正面的循環。

總統認為,績優捐血人的故事都非常有意義,也非常值得介紹給大家。她知道,每位捐血人透過捐血,都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很多正面的改變。很多人說,為了固定捐血,而保持清淡飲食及固定運動的習慣,也因此身體都很健康。

總統除感謝績優捐血人的熱心投入,並指出,108年度國民捐血率達到7.77%,是世界第一,也是全臺灣所有熱心又熱血的民眾,共同寫下的紀錄,非常不簡單。

總統表示,在制度上,我國導入精準輸血醫療的概念,成立南部血液成分製造中心,打造世界級自動化系統,希望可以建立一套高效能的捐供血管理系統,來維護供血品質,同時也保障病人的用血安全。

總統說,今天有很多績優捐血代表,已經捐血捐了幾十年,還說要活到老、捐到老,都是非常優秀的捐血典範。但受到少子女化及人口老化的影響,年輕世代的捐血人越來越少。她期盼有更多熱血的年輕人,一起踴躍加入捐血的行列。

最後,總統也再次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廣捐血運動的用心。

隨後,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代表致詞時表示,最近基金會做了一個研究,將今年度COVID-19與2003年SARS疫情期間的捐供血狀況做比較。他指出,2003年,許多重症部門都沒有開刀。以疫情最嚴重的那個月,與前一年的當月相比,2003全體醫院的用血量下降25%,但今年則是下降6%;把時間拉長至3個月來看,2003年時是下降9%,今年則是下降0.3%。證明在政府及衛生福利部超前部署努力的情況下,臺灣醫療活動仍是持續,重症部門的病患也都有獲得應有的醫療照顧。

侯董事長說,血液的捐、供要平衡,倘醫院有那樣的需求,就必須提供相當的血量給醫院。然而,這對於血液基金會是非常大的挑戰,儘管因為疫情,我們少了大型的表揚活動與校園捐血活動,好險有在座的「護國菩薩,捐血善士」,定期又規律的捐血,才能讓臺灣的醫療系統依舊保持穩定情形。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未來,血液基金會也會持續加強與這些捐血人的聯繫。

訪賓一行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