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德國地理雜誌Geo Saison大幅報導台灣 -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 Taipeh Vertretung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Büro Frankfurt am Mai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觀光

德國地理雜誌Geo Saison大幅報導台灣

德國地理雜誌旅遊版於今(103)年11月刊以14頁面大幅報導台灣,記者Katja Trippel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以自由行方式拜訪臺灣台北市、台南市及太魯閣、日月潭、阿里山、墾丁及泥漿溫泉泡湯等各經典風景區。

記 者一開始即讚賞臺灣,她說初到臺灣一天內遇到的三件事,讓她們(與攝影記者)感到受寵若驚,完全放下心房,融入台灣人的生活情境。她說 :「一到飯店,飯店的親切服務及現場指引說明,捷運站的陌生伯伯親自帶領購票並說明,寧夏夜市老闆因我們的好奇而秀出正在煮食的鍋物等,讓她完全感受台灣 人的熱情友善,有如媽媽照顧子女般的貼心。」

還有,「我們二位金髮碧眼女生站在中文標示前駐足只要三秒鐘,立即有人主動前來幫忙,這樣的親切友善,讓我們即便在擁擠人潮中,仍然感覺安全。」她說,「走過台北充滿冷飲舖、小吃麵館、布料店、藥妝店、中草藥鋪等各式花樣的店面街道,台北儼然就是一個輕鬆步調的亞洲縮影。

文中提道,她的台灣朋友Yu-li說過到訪台灣有太多事物可看,如臺灣像瑞士般的多山鬱鬱蒼蒼,有超過100座3,000公尺的高山,有亞洲最壯麗的太魯閣峽谷,有收藏5,000年以上的國寶文物在故宮博物館等等,她將租車自行一一前往探索。
她說 :「離開喧囂的台北市往花蓮方向前進,建築物逐漸減少,稻田田野漸漸變多,道路沿著地形彎彎曲曲消逝在視線的遠方,不經意的突然間海洋就在眼前展開,太平洋就在海的那一邊。」

記 者Katja Trippel生動細膩地描述太魯閣,她說:「花蓮太魯閣壯闊悠遠,條紋狀大理石向前向上蔓延500公尺,彷彿直上雲霄。大理石的顏色,從淡灰淺灰、粉紅 色到蝙蝠色調的斑紋,層次多樣多變,據說這些紋路是經過百萬年立霧溪衝出大理石河谷的痕跡,中間襯著土耳其藍的溪水,背景是360度一大片的環景綠意圍 繞,我們與眾多旅客共享這大自然大師氣勢磅薄的傑作。站在山邊,峽谷間泛著流水聲,有遠有近、像迴音又像風,不同層次的水聲在峽谷迴廊間飄蕩著。」

「我 們往山上往日原住民獵人打獵的無人小徑前進,山上土地潮溼,有著森林泥土氣息,陽光在微風輕吹的樹葉間閃爍,當陽光霎時強烈時,映照在白色大理石上閃耀, 那感覺猶如身處冰山。」記者說:「穿越沿路木槿花的小徑,走過木造吊橋,遠眺山壁間的祥德寺,世俗塵囂仿佛遙遠天邊。」

記者Katja Trippel跨越中央山脈繼續前往日月潭、阿里山。她說日月潭是台灣人喜愛度蜜月的浪漫地點。阿里山的日出、神木群中外馳名,旅遊書上都有介紹。錯過日 出,可選擇在神木森林間散步,雲霧山嵐在山間眼前繚繞,心曠神怡,漫步在2,000年以上的森林裡,感覺人類真的像螻蟻般渺小。

阿里山區的群山裡,遍佈著無數茶園,分佈在各山間。大阿里山區也有許多民宿可以選擇,下午品茶賞茶園,夜晚談心看滿天星空。記者Katja Trippel幽默說道,要不是因夜晚無暖氣而感覺太冷(三月天),她很想在阿里山多待上幾天。
最 後的行程是拜訪她在台灣的同事朋友Yu-Li的故鄉台南市,關仔嶺及南下墾丁。她說穿梭在彎彎曲曲的台南市區,走訪充滿各式藝廊、餐廳、小酒吧的街頭小 巷,自有一番趣味。也拜訪了宏偉的南鯤身天后宮,對二隻石獅在廟門前守護眾神,印象深刻。認為到關仔嶺泡非常罕見的泥漿溫泉,有15個各式不同的藥草泉池 任你選擇,在此泡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
新聞稿
發 布 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
新聞聯絡人:王宗聖
公務:0049-(0)69-610-743
E-mail:johnson@taiwantourismus.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