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接見臺灣防疫英雄 總統:大家一起奮戰 守住疫情 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 Taipeh Vertretung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Büro Frankfurt am Mai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與公告

接見臺灣防疫英雄 總統:大家一起奮戰 守住疫情 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02bd9935-16a3-4931-bb3f-ae9f5c337350

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
中華民國109年03月27日

蔡英文總統03月27日上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感謝所有防疫夥伴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政府也不會鬆懈,請所有防疫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臺灣人民一起奮戰,守住疫情,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這波疫情挑戰中,我們的醫護人員擔任起重責大任。大家執行防疫專案任務,包括寶瓶星號的檢疫,前往日本進行鑽石公主號的接機檢疫、還有分別前往成都、武漢,接回血友病母子和國人同胞,都是社會大眾非常關注的事件。

總統指出,不只是大眾關注的事件,在每一間醫療院所,每一個看得見或看不見的角落,所有醫護人員都犧牲了休假、犧牲了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只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也就是我們要守住疫情,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總統進一步指出,每一項任務都很艱辛,而完成每一項任務,都是臺灣防疫實力的表現,也更受到肯定。無論是檢疫的高效率,或是病患的收治,都做到滴水不漏,大家的努力以及傑出的表現,都是有目共睹。

總統說,她相信很多國人,都可以透過新聞感受到,醫護人員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必須長時間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不能吃喝、不能上洗手間。大家即使喉嚨再乾痛、身體再悶熱,甚至呼吸不順,也要全神貫注,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沒有疏漏。在任務結束後,臉上都是口罩的壓痕,真的非常辛苦。

總統表示,今天,她要代表國家謝謝大家的辛勞。「謝謝你們,在國家最需要你們的時候,義無反顧」。也感謝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日以繼夜指揮調度。先前,對於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率領的武漢包機醫護團隊,陳部長結合病名和武漢的簡稱,給了一個封號,叫做「1954義勇軍」。

bf50feb2-156e-47a0-931f-627ca0d16cd8

總統提到,很多網友一開始猜測「1954」,是指「依舊無私」,象徵我們臺灣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這也非常貼切。今天現場的每一位,都是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都是臺灣的防疫英雄。

總統也說,不只是各位,在這段時間,無論在公私立醫院,每一位努力投入防疫最前線的朋友,無論是醫師、護理師、或者是非常辛苦、每天負責篩檢、檢驗的醫檢師,甚至醫療院所的保全人員,在指揮中心的調度領導下,都投入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力量,來保護臺灣人民的健康權利。

總統也提到,國際輿論都說臺灣表現得不錯,事實上,臺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無論是在場、或者不在場的防疫夥伴,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臺灣之所以能夠在紛亂的疫情中,團結成一個共同體,正是因為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

總統強調,防疫如同作戰,要因應局勢快速行動。這週,我們推出了新一波針對個人、家庭、企業和產業的加碼紓困方案,來降低疫情的衝擊。大家在努力,政府也不會鬆懈,我們整個政府團隊都動起來,做國人最堅強的後盾。

總統談到,有些網友說防疫要「順時中」,她認為,時鐘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她要再一次謝謝大家,也要拜託大家,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請大家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臺灣人民一起奮戰,「臺灣需要各位,總統也向各位拜託了」。

訪賓一行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