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臺灣總統:我的國家如何預防 COVID-19 大爆發 -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 Taipeh Vertretung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Büro Frankfurt am Mai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與公告

臺灣總統:我的國家如何預防 COVID-19 大爆發

93650661_10156631146211065_3395611937470414848_o

(資料來源:蔡總統臉書、總統府網站)

臺灣總統:我的國家如何預防 COVID-19 大爆發

臺灣是「堅韌之島」,數百年來歷經滄桑,終究能克服逆境並生存下來。我們全 國上下總能堅忍共度,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也是如此。儘管病毒傳染性非常 高,而我們又與病毒發源地近在咫尺,不過,我們還是成功遏止了境內的大流 行。截至 4 月 14 日止,累計確診病例不到 400 例。

臺灣的成功並非偶然。在醫療人員、公私部門及整個社會的共同努力下,我國 做好了防疫的準備。在 2003 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中,我們 痛失了數十條人命。這個慘痛經驗讓政府及民眾在疫情初期階段就保持高度警 戒。去年 12 月,當中國開始出現新型呼吸道傳染性疾病的跡象時,我們就開始 管控從武漢入境旅客的健康狀況。今年 1 月,我們成立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 心,推動防疫措施,實施旅遊限制,並針對高風險旅客訂定隔離處置流程。

1 月 21 日,臺灣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即進行嚴密的疫調,追溯每個病例的旅 遊及接觸史,防堵大規模社區傳染於未然。除了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帶領公 衛專家不懈的努力外,國人都能充分掌握資訊並配合。私人企業和住宅社區也 啟動體溫監測及消毒措施,呼應政府在公共空間的防疫努力。

為預防大眾恐慌性採購,政府初期就密切監控商品市場的波動,並接管醫療用 口罩的製造與分配。經由工具機與醫療用品公司的合作,經濟部協調擴增口罩 生產線,加倍產能。另外又在科技專家、藥局及便利商店的支持配合下,我們 設計出一套配售口罩的機制,讓臺灣的醫院和民眾都買得到也負擔得起。在我 們政府與民間企業合組的「國家隊」通力合作下,使臺灣有餘力捐贈物資給疫 情嚴重的國家。

臺灣除了擁有全球數一數二的醫療體系以及強大的研發能力外,我們也致力於 資訊的公開透明並積極與民眾及國際組織分享。臺灣確實已有效遏阻國內疫 情,但在國際社會,新型冠狀病毒是一場人道災難,需要所有國家的通力合 作。儘管臺灣遭受不公平待遇,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之外,但我們 仍然願意並發揮我國在製造、醫藥與科技的強項,與全世界攜手合作。

全球危機考驗整個國際社會的韌性,要打擊並撕裂我們。因此,現在比以往更 須要重視全球網絡中的每一個連結。我們必須擱置歧見,只有全球人民齊心努 力,才能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也才能共同為人類謀福。

臺灣飽經苦難,堅忍不拔,因為大家願意攜手團結,共度任何難關。最重要的 是,我希望臺灣能讓世界了解:人類共同克服挑戰的潛能是無限的。 臺灣能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