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丹麥前總理投書:邀台灣參加ICAO是重要起步 - 駐丹麥台北代表處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Denmark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丹麥前總理投書:邀台灣參加ICAO是重要起步

前丹麥總理、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20日指出,民主世界必須起而反擊強大自私的強權;邀請台灣參加在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是小而重要的起步。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9月20日在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撰文,語重心長地分析當前國際局勢,同時談及台灣和中國。

他指出,上個月的巴西森林大火突顯出一椿事實,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無國界。正當國際社會急需全球化解決方案之際,單一霸權卻趁勢蔓延,削弱多邊合作精神。

他說,儘管七大工業國集團(G7)提供援助,美國卻持續選擇退出主要協議及條約,中國及俄羅斯持續由內而外地破壞規範。巴西則在好戰總統的領導下,放棄國際承諾和責任。

拉斯穆森表示,「當有人從多邊主義承諾中抽身而出的時候,實在不該限制那些願意配合國際規範、共同合作的國家。我們可以邀請像台灣這樣的主要工業化民主國家,參與更多國際決策機構,藉此釋放出明確訊息。」

他指出,擁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希望扮演建設性角色,中國卻不斷在各種聯合國機構倡議或脅迫其他國家拒絕承認台灣;自2016年支持主權獨立的民進黨執政以來,已有6個國家與台灣斷交,索羅門群島即是最近的例子。

拉斯穆森表示,普遍性是聯合國揭櫫的價值之一。然而,台灣連在國際論壇中作為觀察員的簡單權利,都遭到剝奪。

拉斯穆森細數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對人們生活造成影響。他說,因為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成為全球防疫脆弱環節。鑑於台灣在衛生領域方面的專業知識和資源,這一點最令人遺憾。

此外,氣候變遷議題也是如此。台灣樂於以實際作法支持「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但在聯合國締約方大會上只能以非政府組織身分出席。

台灣儘管被拒於門外,仍雄心勃勃制定減排目標並擁抱可再生能源,同時希望提供技術、資金及專業知識,為確保糧食安全、綠色能源及生物多元性等,努力做出更廣泛貢獻。然而這些機會,卻也被剝奪。

拉斯穆森指出,9月24日起為期11天的ICAO大會將在加拿大召開,目標是調節國際空域並確保飛航安全。台灣是ICAO創始成員,儘管台北飛航情報區每年提供170萬次飛航服務,中國卻再次試圖阻止台灣參與。

他強調,以上這些都不是像聯合國安理會那樣具有地緣政治意義的聯合國論壇,而是關注實際問題的倡議性組織。台灣並沒有要求聯合國機構對中國領土主張提出異議,只訴求獲邀成為觀察員參與大會,對解決全球議題作出貢獻。

拉斯穆森慨嘆,儘管台灣持續遵循規則,民主世界卻漠不關心,甚至擔心觸怒中國。這讓北京認定它可以要求並威脅民主資本,尤其許多西方國家渴望投資,更易受到中國投資箝制;光是2010年以來,中國在歐洲的投資就已增加1500%。

他指出,北京也在尋求政治影響力。以希臘為例,歐元區危機之後,獲得中國重大投資的雅典,起而阻止歐盟發表批評中國人權紀錄聲明。其他擁有中國戰略投資的歐盟國家,也刻意淡化歐盟批評中國在南海採取侵略作為的聲明。

拉斯穆森表示,許多人認為西方國家的默許,只是基於現實政治考量,不願得罪一個未來的超級大國。但這正是問題的關鍵;如果各國不能挺身捍衛國際合作及規範,強大又自私的強權將主導這個世紀,結果將重創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拉斯穆森強調,民主世界必須反擊,邀請台灣參加在蒙特婁舉行的ICAO大會,是個小而重要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