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針對與薩爾瓦多斷交發表重要談話 - 駐阿曼王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Muscat, Oma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總統針對與薩爾瓦多斷交發表重要談話

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臺灣有權利立足世界、走向世界,兩千三百萬的臺灣人民,和其他國家的所有人民一樣,有權利享有平等自由,以及獨立主權和尊嚴,這是我們的立場,也是普世的公理。

就在剛才,我們終止了跟薩爾瓦多的邦交。我們掌握這個訊息,已經有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我們竭盡所能,做了很多外交的努力,也和我們國際盟友一起努力,希望能夠避免讓薩爾瓦多,成為兩岸外交戰的戰場。很遺憾的是,中國政府並沒有任何退讓的意思,因此再三施壓,企圖以薩爾瓦多的斷交,來打壓臺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意志。

斷交並不是單一事件,這些都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包括軍機繞臺、要求國際航空公司改名,以及取消臺中市東亞青運舉辦資格,還有最近的85度C事件,中國的打壓從來沒有改變過,而且無孔不入。

現在的中國,不只是兩岸和平的威脅,中國現在在世界各地所做的,無論是干涉各國內部事務,破壞國際市場秩序,已經造成全球局勢高度的不穩定。我們要再一次提醒國際社會,這不只是臺灣的事,情勢的迫切,已經不容許我們有任何一點姑息!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現在的兩岸關係,已經不只是兩岸之間的問題,也是區域問題的一環。中國對亞洲地區的企圖心,尤其是去挑戰、甚至於取代傳統力量主導的國際秩序,再加上日趨複雜的貿易衝突,中國正以加深對臺灣的壓力,凸顯它在區域當中的影響力和實力。中國對於臺灣主權進逼的力道,已經非往昔可比。

我要告訴大家,今天中國的要求以及所作所為,都已經超過臺灣各主要政黨的底線。此時此刻,不是我們相互比較兩岸政策的時候,而是要團結一致,合力守住主權的共同底線。

以中華民國(臺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壓迫我們的邦交國,以跟中華民國(臺灣)斷交為建交的前提,就是對我國主權的侵犯。

中華民國(臺灣)是現狀,是現階段最大公約數,也是臺灣人民團結的基礎。只有團結,才能向中國發出清楚訊息,讓他們不會誤判臺灣人民的底線,更不會心存僥倖,以為在不同的政黨、不同的政治人物之間,可以有挑撥分化的空間。

過去兩年來,臺灣人民向世界證明,臺灣人不曾因為威脅,就放棄自由民主,就放棄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未來,我們仍會訴諸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國逐漸失控的國際行為。我們也籲請邦交國珍惜和中華民國(臺灣)長久的友誼,以及我們對友邦實質發展的貢獻。

我要再一次強調,越是打壓,越要團結!越是打壓,越要走出去!昨天晚上在機場,我跟大家說,臺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我們會更團結、更堅強,讓臺灣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面對打壓,我們過去不曾低頭,現在,我們也因為團結一致,而將克服重重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