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出席投資歐盟論壇 蔡總統盼洽談雙邊投資協議 向前推動夥伴關係 - 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Bratislava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出席投資歐盟論壇 蔡總統盼洽談雙邊投資協議 向前推動夥伴關係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592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出席「投資歐盟論壇」時強調,臺灣已經準備好,成為歐盟在資通訊技術、生技、健康及智慧移動等產業的主要合作夥伴,希望未來能在現有的穩定基礎上,洽談雙邊投資協議,讓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能夠向前推動。

總統以英文致詞,內容為:

很高興參加第一次在臺灣舉辦的投資歐盟論壇,這也是臺灣和15個歐盟會員國代表第一次齊聚一堂,共創一個雙邊投資的平臺,就像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處長所說,這是臺歐今年最重要的盛事。

今天的論壇為雙方在堅實的合作基礎上開啟貿易投資夥伴關係的新頁,包括由歐洲企業投資在臺興建風場,以及巨大和友達等臺灣龍頭廠商在歐洲的投資。

儘管現今全球市場充滿不確定性,臺灣仍積極擴展國際合作。別人眼中的動盪,在我們看來,是繁榮和建立全球夥伴關係的機會。因此,當全球經濟不穩定時,我們推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以提升投資人的信心,截至這個月,已收到650件申請案,吸引超過兆元新臺幣的投資,並創造逾9萬2千個工作機會。

我們在防疫的同時,也努力鼓勵投資,讓臺灣的經濟持續上軌道。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本年將萎縮5.1%,臺灣則維持預估1.56%的成長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臺灣打造如此健全的投資環境,不只是為了滿足國內需求,也是為了建立更穩健的國際關係。我們和歐盟一樣,提供公平及可預測的商業環境,期許互利互惠的全球夥伴關係。

這樣的策略已經產生正面效益。聯合國《2020年世界投資報告》預估,本年全球企業海外直接投資(FDI)跌幅將高達四成,但臺灣1-7月核准外國人投資總金額反較去年同期增加10.56%,顯示外商看好臺灣是安全、可信賴的投資環境。

相信我們的歐洲友人一定也認同這樣的觀點,因為去年歐盟對臺總投資金額已超過新臺幣1兆元,占外國來臺投資總額的四分之一,是臺灣最大外資來源。

臺灣和歐盟不僅是緊密的投資夥伴,也共享自由、民主及法治價值。這些價值和彼此互補的強項讓我們建構起強勁的經貿關係。

在風電產業中,已見到了合作關係的成果。未來,歐盟的「適合歐洲的數位時代規範」前瞻策略,以及臺灣的頂尖資通訊產業,將成為深化合作的基礎。

舉凡人工智慧、人工智慧倫理到資訊經濟,或資料保護、資訊安全到5G應用,臺灣與歐盟企業有許多合作、投資及創新的機會。

臺灣政府透過設立「臺歐盟數位經濟對話」及「產業對話會議」等交流平臺提供協助。此外,臺灣也正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以善用現有優勢,在未來的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

我們的核心戰略產業包括再生能源和數位產業,也符合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產業發展方向,有助未來雙方的合作。除此,我們還有更多可以合作的領域。

例如,後疫情夥伴關係的醫療供應鏈。臺灣企業設備齊全,可與歐盟業者在高端疫苗研發和生產、醫療器材和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等領域共同合作。

這僅是臺歐盟加強合作可受惠的產業之一,臺灣已經準備好,成為歐盟在資通訊技術、生技、健康、智慧移動等產業的主要合作夥伴,因為這些都是臺灣產業的強項。

然而,要實質獲益並確保未來更加蓬勃發展,我們勢須善用當前的情勢。

在現有的穩定基礎上,洽談雙邊投資協議,將成為日後成功的基石。雙邊投資協議是成功的關鍵,能讓百業在數位時代中繁榮興旺。

臺灣和歐盟已奠定更堅實夥伴關係的根基。現在,就看我們如何來向前推動。

今天的論壇是企業交流投資策略的絕佳平臺,以共創數位時代及其後的商機。期盼大家把握機會,敬祝論壇圓滿成功。

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及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文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新聞來源: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