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空氣污染是越南的無聲殺手 -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Vietnam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公告 > 駐地新聞

空氣污染是越南的無聲殺手

越南城鎮特別是河內的嚴重空氣污染,繼續對越南不斷增長的城市人口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但是,政府尚未採取有效措施來處理這種情況。

無聲的殺手

不僅在河內,並且在整個越南,空氣污染已成為最嚴重的健康和環境危害之一,這個問題涉及政治、社會、經濟和環境等領域。多年來,空氣污染對人們健康的影響已經達到驚人的程度。

越南非營利組織-綠色創新與發展中心(GreenID)執行董事兼創始人魏氏慶(Nguy Thi Khanh)表示,GreenID最新發布有關河內空氣品質的調查顯示,根據美國駐河內大使館設置的空氣監測數據,河內每年只有38天空氣品質良好。

河內空氣污染程度正在上升,相當於中國大陸霧霾盛行的北京市。 去年河內空氣污染平均程度較世界衛生組織(WHO)空氣品質指南認定高出4倍,河內市正處於空氣污染紅色警戒狀態。

此項調查於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10日進行,河內參與人數超過1000人,其中95.4%為越南人,其餘為外國人。99%的受調查者表示,對空氣品質極為關注,約74.7%的受調查者認為空氣品質正在惡化並嚴重影響他們的健康。

據GreenID最新分析,美國駐世界各大使館的空氣監測數據顯示,河內的微粒污染現在比印尼雅加達還差。但此情況也難以改善,因為越南規劃建造更多的燃煤發電廠,這是重要的污染源之一。超標的空氣污染,尤其是長期的,會影響人體呼吸系統和免疫系統,還會導致心臟病和癌症。

越南資源與環境部(MoNRE)報告指出,交通活動造成河內70%的空氣污染。

該部幾個月前發布有關市區環境的報告中顯示,河內有超過400萬車輛,交通活動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85%,這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害。

根據美國耶魯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最近發布的一項研究,河內是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項研究所使用的數據是基於衛星收集的。 河內有350萬人居住在內城,平均而言,每個人每天花在治療由空氣污染引起的呼吸系統疾病上的費用超過1,500越南盾(0.07美元),他們每年總共花費了近2兆越南盾(相當於9,090萬美元)的治療費用。

越南衛生部衛生環境管理局杜孟強(Do Manh Cuong)先生指出,WHO認為空氣污染是“無聲的殺手”,這是導致越南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越南死亡率最高的10種疾病中有6種與空氣污染有關。

空氣污染主要發生在工業生產和建設活動洶湧澎湃的紅河三角洲、胡志明市地區和湄公河三角洲的上游地區。

越南富布賴特(Fulbright)大學的經濟專家黎越富(Le Viet Phu)也表示,去年由於空氣污染導致的早期死亡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總額為越南國內生產總值的5-7%(相當於11.4-15.9億美元),至少有4萬人死於與空氣污染有關的疾病。

空氣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數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的四倍,每年約為1.1萬人。預計到2035年,由空氣污染導致的每年死亡人數將超過10萬人。

在另一份有關越南空氣品質的報告中,越南資源與環境部表示,越南的城市地區,特別河內和胡志明市等大城市,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污染物,遠遠超過允許的限制,給全國人民造成健康問題。

該項報告指出,每10萬人中就有4,200多人患有支氣管炎,而每10萬人中有6,900人患有喉部疾病。

在胡志明市,由於空氣污染導致結核病患者的比例高達0.18%,其次是北江和廣寧省(各占0.15%)、寧順省(0.14%)、同奈(0.13%)和海防(超過0.12%)。越南衛生部的數據還顯示,越南每年有數以萬計的人患有與空氣污染相關的疾病,約有4%(376萬人)患有呼吸系統疾病。 河內、海防、胡志明和同奈等大城市的居民,比其他地區居民更容易患上這些疾病。

缺乏有效的措施

GreenID表示,城市地區特別是河內的嚴重空氣污染是由於許多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建築工程的增加,水泥、鋼鐵和煤炭等重工業,汽車、摩托車使用的增加和農業焚燒。

GreenID強調,越南缺乏空氣品質的相關規定,公眾對此問題的認識不足,以及缺乏減少其所造成的影響之有效解決措施,例如使用家用空氣淨化器。

GreenID調查顯示,儘管存在污染威脅,許多人仍然不知道基本的空氣相關知識。具體而言,43.1%的受訪者不了解空氣品質指數(AQI),只有12%的受訪者定期監測空氣品質指數。

空氣品質指數,是將關鍵空氣污染物濃度轉化為許多健康問題的標準值。 AQI值越高,污染程度越高,並對健康產生影響。但肺結核和肺病中心醫院的許多患者對於AQI感到陌生。

2016年6月,越南政府啟動了至2020年並展望2025年的國家控制空氣品質行動計畫,其目標是監測排放量並改善空氣品質。該計畫與許多部門有關,同時制定了許多解決空氣污染的方案,如綠色生產、新技術投資、空氣監測站設置以及生產中使用過時技術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