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接見「109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其眷屬」 -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 Bureau de Genève, Délégation Culturelle et Economique de Taipei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總統接見「109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其眷屬」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接見「109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其眷屬」,除肯定第一線勞工朋友盡心盡力,讓產業可以不斷升級轉型,也重申政府會投入更多資源,透過法規和政策,來提升與保障所有勞工朋友的權益。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全球疫情依然嚴峻的情況下,我們還能舉辦集會活動,真的是靠全國人民和政府一起努力,全力以赴,才能有這樣的防疫成果。在整個防疫期間,因為有不同產業、不同崗位上的勞工朋友們,發揮專業和力量,才能讓防疫順利進行。對此,她除了要恭喜得獎者,也要代表全國人民,向勞工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今天現場有來自不同領域的防疫英雄。像是有口罩國家隊的成員,讓我們可以順利生產足夠的防疫戰備物資;也有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守護大家的健康;另外還有最辛苦的郵務人員及運將朋友,都是建構整個防疫體系最大的功臣。

總統說,許多勞工朋友除了在專業領域盡心盡力,耕耘多年,更把豐富的經驗心得回饋給公司,而整個產業當中,也不斷改良、精進生產製造的流程。我們各項重要的戰略產業之所以可以不斷升級轉型,第一線的勞工朋友是最重要的尖兵。

總統也特別感謝工會領袖和會務人員,因為有他們的投入和努力,強化勞工教育,凝結勞工意識,才讓所有勞工不僅能夠捍衛個人權益,更能發揮集體權利。當個別勞動權和集體勞動權都能夠被落實,勞工的權益也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總統接著說,我們的女性勞工朋友選擇從事的領域和工作也越來越廣。像是現場的范富音女士,在漢翔工作已經28年,不論是軍機的零件製造或是維修,都非常專精。陳美霞女士在金門經營機車行,除了積極推廣減碳,也促成許多產學合作,讓年輕的學子對職場有更深的認識。

總統指出,政府會投入更多資源,透過法規和政策,來提升和保障所有勞工朋友的權益。今年疫情期間推動的紓困政策當中,也特別推出「充電再出發」等相關計畫,除了幫助勞工朋友維持生活穩定,也能持續精進技能。對於所有勞工朋友,願意在這段時間跟政府一起努力,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她也再度表達誠摯謝意。

談到政府促進勞工權益的努力,總統表示,今年元旦,《勞動事件法》正式上路。以往勞工進入訴訟當中,常因為舉證困難,資力不足,訴訟曠日費時,而放棄爭取應有的權益。《勞動事件法》立法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這些難題,希望透過更多程序性的保障,讓勞工朋友有更多機會維護自己的權益。

總統進一步指出,在基本工資的部分,今年在疫情影響下,我們依然努力調升,希望可以持續給最基層的勞工及領時薪的打工族更多福利。未來,透過訂立最低工資法,可以讓審議機制和調整指標都更制度化,也讓調整機制更穩定、明確。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所有得獎的勞工朋友,因為有他們在不同的領域奉獻心力,發揮專長,臺灣才能夠越來越好。

訪賓一行由勞動部長許銘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