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回應聯合早報4月11日「臺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 -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 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駐地新聞

回應聯合早報4月11日「臺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

 

「臺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聯合早報4月11日的這個標題將焦點縮放在「臺灣」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兩者上。然而,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的此時,身負全球醫療衛生重責的WHO幹事長為何被譴責?被那些人譴責?他可以做的不一樣,來幫忙各國充分防疫嗎?似乎都在這一個標題中被模糊、淡化了。

 

「臺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臺灣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蔡英文總統在WHO幹事長譚德塞指控臺灣網民對他言語攻擊後,做出上述的回應,更邀請他到臺灣,感受臺灣人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

 

誹謗與歧視在臺灣是法律禁止的,而網路攻擊、謾罵與汙衊更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對於WHO幹事長譚德塞所稱遭受的言論攻擊,我們感到遺憾亦同聲譴責。

 

臺灣在2020年1月21日確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後,立即循「國際衛生條例」(IHR)管道向WHO通報, WHO秘書處卻僅回復稱,將轉送我方提供資訊予該組織技術部門人員,之後便未再提供任何資訊予我方。

 

記取SARS慘痛經驗,臺灣再次傾全國意志與力量,超前部署,獨自捍衛家園、對抗新冠病毒肺炎。隨著疫情在全球大爆發、肆虐各國,臺灣贏得了國際間「防疫典範」的美號,而這中間所投注的有形與無形的人力、物力和意志力,是擁有豐富國際資源的其他國家所無法想像的。

 

防疫的作為除了對抗強大的傳染病,當然也包含了防治與疫情相關的「假訊息之毒」。名列全球網路攻擊目標之首的臺灣,必須投入更多資源,24小時無間斷監控網路的相關惡意活動[1]。本案臺灣法務部調查局也投入溯源調查,並追查到部份相關言論用戶應該來自海外。

 

疫情緊張之際,全球應該不分彼此一起努力抗疫,不應浪費力氣在口水之爭。然而,臺灣所有克盡職守的醫護、公衛、邊境、警察人員的努力不容扭曲,臺灣的榮譽,我們當然要捍衛!

 

我們從未獨善其身,在國內醫衛量能較充足時,已經有計畫地、分階段地援助友邦與最需要的國家。4月1日臺灣捐贈的首波口罩共1000萬片,送到了歐盟、美國及友邦;第二波600萬片醫療級口罩亦已運往北歐、中東歐、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新南向政策及其他友好國等。臺灣絕大多數的民眾都支持這項行動,海外的僑胞也在全球各地黙黙地丶自發性地從事各項關懷與捐助。

 

臺灣一直在幫忙,也將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與世界各國攜手,共同落實WHO憲章所明訂「達致全人類最高健康水平」的宗旨。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

 

[1]我國防疫期間的假訊息情資,法務部調查局共收到1053件,立案359件,7成(255件)來自境外,且全是中國網軍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