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生活資訊 - 駐紐西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New Zealand :::
:::

生活資訊

飲食 若想嚐試道地的紐西蘭風味,可選擇羊肉、牛肉、鹿肉、鮭魚、淡菜、扇貝、甘薯、奇異果,還有最具代表性的紐西蘭甜點「帕洛瓦」(pavlova),這是以鮮奶油與新鮮水果或漿果舖在蛋白霜上製成的。 紐西蘭的白酒,尤其是Chardonnay、Sauvignon Blanc已獲得國際讚譽 – 紅酒也在快速趕上。 大多數夜店、餐廳和咖啡廳都提供酒類飲料。除了復活節之外,您都可以在酒品專賣店(啤酒、葡萄酒和烈酒)及超市(只有啤酒及葡萄酒)買酒。合法買酒或飲酒的年齡為18歲以上,店員可要求您出示附照片證件。
衣著 紐西蘭大多數場合服裝均採輕鬆精緻風格(casual smart),大多數餐廳和夜店接受顧客穿著輕便的衣服。除非是大城市中的少數正式酒吧和餐廳,男士一般毋需著西裝及領帶。 紐西蘭天氣變化快速而且多強風及雨水,所以即使夏天在山區或野外活動時,仍應攜帶輕便的防水外套或夾克並穿著防滑運動鞋。 若是在5月至9月之間到訪,請攜帶保暖的冬衣,並多加幾件衣服。
交通 紐西蘭面積廣大,城市與城市之間除自行駕車之外,另有公車或火車相連,各項道路與交通資訊,請查閱紐西蘭交通部網站: https://www.nzta.govt.nz/traffic-and-travel-information/
駕車資料 在紐西蘭駕車旅行, 應注意以下重要事項: 1、在紐西蘭, 所有汽機車都要靠左行。 2、左右轉或進入圓環時,要讓直行車或您右邊的車先行 。 3、紅燈亮起要停車。紅燈時不可左轉。 4、郊區道路速限為時速100公里(約60英哩)。在市區內速限為時速50公里或30公里。 5、駕駛人和前後座乘客都必須全程繫安全帶,7歲以下之兒童必須使用安全座椅。 駕駛人必須確保乘客符合行車安全規定。 我國人在紐西蘭停留一年以內者,可持有效期內之我國駕照連同經紐西蘭交通署(NZ Transportation Agency)所認可翻譯中心所驗發之我國駕照英文譯本或我國際駕照,在紐西蘭駕駛。滿1年後必須申請紐西蘭駕照。 詳細資訊請參閱紐西蘭當地交通主管機關紐西蘭交通署(NZ Transportation Agency)之網站: http://www.nzta.govt.nz/licence/residents-visitors/driving-nz.html 紐西蘭法律規定,所有駕駛人,含國外遊客,在開車時必須全程攜帶駕照,並只能駕駛與駕駛人本國駕照所允許之車輛。 紐西蘭租車合法年齡為二十五歲。租車人與駕駛人均須持有未過期之駕照,若駕照不是英文,另需攜帶一份駕照的英文譯本(有些租車公司或可接受國際駕照作為英文譯本)。 駕照英文譯本可於紐西蘭交通署(NZ Transportation Agency)認可之翻譯中心取得,(https://www.nzta.govt.nz/driver-licences/new-residents-and-visitors/approved-translators/),或另付費由租車公司代為申請所需之英文譯本。 由於各租車公司規定不一,請國人務必在出發前與租車公司確認所需相關文件。 鑒於紐西蘭行車均靠左駕駛,與我國右駕規定相反,且兩國交通規則、行車習慣差異頗大。而我旅紐西蘭人及青年為節省開支,不但經常購買廉價、車齡老舊及車況不佳之二手車,且往往未投保任何汽車保險,在不熟悉異國道路狀況下,即倉卒上路旅遊。一旦肇事,不但後續理賠不易,倘釀致乘客或第三人重大傷亡事故,我國人更將涉當地司法刑事責任及民事賠償等嚴重問題。 為保護自身及他人之生命安全,請國人前往紐西蘭旅行或打工度假時,應避免自行開車,並盡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旅遊為宜。 紐西蘭交通局提供之紐西蘭駕車須知中文版: https://www.nzta.govt.nz/assets/resources/driving-in-nz/docs/driving-in-nz-traditional-chinese.pdf
育樂 紐西蘭人民普遍愛好戶外活動、運動和藝術。最盛行的運動在夏季為板球(cricket),冬季則為橄欖球(rugby)。值得一提的是,橄欖球為全紐西蘭無論男女皆喜愛觀賞之運動,對紐西蘭國家代表隊黑衫軍(All Blacks)更是熱衷瘋狂,明星球員均為家譽戶曉。若欲與紐西蘭人民建立良好友誼,橄欖球話題是有效拉近彼此距離的捷徑。
消費 紐西蘭所有商品與服務之價格均需增收15%的貨物與服務稅(GST),一般商場標示價格均已包含GST,但雇用工人修繕安裝報價時則常外加GST,應詢問清楚。 政府機關與公司行號營業時間通常為週一至週五早上9點至下午5點,周休2日。有些商家會在每週某日延長營業時間到9點,或在周末營業較短的時間。 紐西蘭的一般服務不收取小費,即使在餐廳或酒吧也不用。不過遊客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付額外小費以表示謝意。紐西蘭的旅館與餐館的帳單不另收服務費。
醫療及保險制度 紐西蘭強烈建議觀光客事先安排好自己的健康保險。雖然紐西蘭的公共和私人醫藥/醫療設備可提供高水準的療養和服務,但是除非是重大意外事故,旅客無法享有免費醫療服務,且費用昂貴。 攜帶大量藥劑的遊客必需攜帶醫師證明,以避免遭受紐西蘭海關的質疑及詢問。部份藥物在紐西蘭需出示醫生處方籤。
治安狀況 雖然紐西蘭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旅遊地點之一,犯罪率低,旅遊時仍應注意基本人身與財產安全,務請在離家之前購買旅遊保險,不要把貴重的物品(特別是您的護照、現金或者照相機)留置在車內,避免在夜晚走到偏僻,陰暗的地區,並攜帶基本急救包,以供緊急情況時使用。 當您不確定或者感覺有危險時均可向員警尋求幫助,他們樂於提供資訊和建議。任何偷竊和犯罪行為,務請立即向員警舉報。 緊急狀況時,可以從任何電話撥打111求助(火警,員警,救護車,搜求和救援)。 在紐西蘭若因意外受傷,可以申請意外事故賠償公司(Accident Compensation Corporation, ACC)的協助支付傷者的就醫費用。因為ACC只負擔傷者在紐西蘭的療養和復原,傷者通常也須自行支付一部分費用,ACC也不會支付任何因意外事故產生的附加費用,例如延期或者縮短旅遊的費用、回程旅費、居家療養和就醫期間所損失的薪水收入等。因此務請在來紐之前自行購買旅遊和醫療保險。
電壓 全紐西蘭的電壓都是230/240伏特(50赫茲), 旅館和汽車旅館可能備有110伏特交流插座(20瓦特級)供電鬍刀使用。 其他電器用品則需要另外準備變壓器/轉接頭, 除非該電器本身即有多段電壓功能。 插頭只能插三端或二端的扁平頭(八字型),依地線頭是否符合而定。
時區/與我國時差 紐西蘭是全世界最早進入新的一天的國家之一, 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reenwich Mean Time)快十二小時。 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每年9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至4月第一個星期日)與台灣時差5小時,其餘時段時差為4小時。